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风采 正文

黄建都导师

作者:时间:2023-10-18点击数:

【个人简介】

姓名:黄建都

性别:男

学位/职称:博士/副教授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文本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史

【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研究生课程:《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马克思主义文本精读》

科研项目

1. 《列宁新经济政策改革文本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研究》,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在研,25万。

2.《恩格斯文献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研究(1842-1845)》,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结项,20万。

【科研成果】

著作

1. 《“美杜莎的怪脸”及其扬弃》,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21年11月。

2.《〈黑格尔法哲学批判〉文本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研究》,人民出版社2019年12月。

3.《“苦恼的疑问”及其解决》,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6月。

论文:

1.《恩格斯在马克思主义形成过程中的重要贡献》,理论视野,2020(09)。

2恩格斯哲学是“人学的空场”吗?——基于恩格斯早期文献的考察,马克思主义哲学论丛,2019(02)。

3.马克思的人民主权思想——基于《黑格尔法哲学批判》的分析,楚雄师范学院学报,2016(31)。

4.马克思哲学对自由主义的继承和超越——以《莱茵报》—《德法年鉴》时期著述为中心的考察,南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04)。

【奖励荣誉】

1.获得2023年度“赣鄱俊才支持计划青年文化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2.专著《“苦恼的疑问”及其解决》,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奖”专著类二等奖。

3.专著《〈黑格尔法哲学批判〉文本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研究》,第十九届“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邮箱:1669461720@qq.com

上一篇:郝身沛导师
下一篇:黄生成导师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