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风采 正文

黄生成导师

作者:时间:2023-10-18点击数:

【个人简介】

姓名:黄生成

性别:男

学历/职称:硕士/副教授

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文化执政党建设

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研究生课程:《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习近平治国理政专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专题》《思想政治教育前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科研项目

1.社会分层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江西省“十一五”社科规划课题,已结题,4000元。

2.高校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2014年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规划课题,在研,8000元。



【科研成果】

著作

1.《中国新农村文化建设研究》,独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7年12月。

2.《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及其生态化发展探究》,独著,吉林大学出版社,2015年12月。

论文:

1.论农民主体意识的张扬与中国农村社会的现代转型,《前沿》2013年第18期。

2论农村经济活动的社会文化约束,《前沿》2012年第16期。

3.论中国农村社会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广西社会科学》2012年第12期。

4.基于社会分层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路径选择,《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0年第2期。

5.社会分层视阈下的大学生人际关系特点,《江西理工大学学报》2010年第6 期。

6.和谐文化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湖南科技学院学报》2010年第2期。

7.社会主义新农村和谐文化建设的全新性,《求实》2009年第12期。

8.中共三代领导人对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不懈探索,《江西社会科学》2006年第5期。

【荣誉奖励】

1.2022年度获“江西理工大学示范性研究生导师组会”。

2.2022年指导研究生获“江西理工大学优秀毕业论文”。

3.2017年度江西理工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4.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访学。

5.2017年江西理工大学课程教学“十佳百优”教师奖。

6.指导研究生参加2014年江西理工大学第十届研究生论坛,论文被评为一等奖。

7.2013年江西省教育厅“我的教书育人故事”师德征文评选三等奖。

8.党的群众路线:实现中国梦的生命线,2013年赣州市社科联论文评选一等奖。

9.2011年被评选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邮箱:hsc287@163.com

上一篇:黄建都导师
下一篇:黄顺春导师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