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风采 正文

刘月岭导师

作者:时间:2023-10-18点击数:

【个人简介】

姓名:刘月岭

性别:男

学历/职称:博士/副教授

研究方向:政治哲学、道德哲学、制度哲学、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

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

研究生课程:《伦理学原理》《当代中国社会问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实践》等

博士研究生课程:《中国马克思主义与现代》

科研项目

1.《个体道德知识生成与发展研究》,2022年度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

2.《大学生道德知识水平与其道德人格水平的相关性研究》,2017年度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3.《启蒙视域下的道德哲学研究》,2017年度江西省高校人文课题。

4.《制度异化研究-以马克思异化思想为基础》,2014年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课题。

5.《制度异化研究》,2014年省社科规划课题。

【科研成果】

著作

马克思制度伦理思想研究[M].北京:中国政法大学出社,2014.4。

论文:

1.论大学生道德知识水平与类型的提高[J].武陵学刊,2019,(6)。

2.制度异化的基本向度[J].牡丹江大学学报,2018,(3)。

3. 马克思主义与自由主义在制度异化思想上的异同[J].科学社会主义,2017,(1).CSSCI。

4.论康德意志自由的三重境界[J].湖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5).CSSCI。

5.论制度异化-以马克思的异化思想为基础[J].齐鲁学刊,2014,(5).CSSCI。

6.伪道德律:导致正义脆弱的道德文化迷雾与陷阱[J].江西理工大学学报,2014,(4)。

7.马克思论资本家异化[J].武陵学刊,2014,(1)。

8.制度公正的伦理资源初探[J].伦理学研究,2011,(4).CSSCI。

9.关于康德绝对命令对象意志的探析[J].湖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1,(3).CSSCI。

10.大学校园生态文化及生态文明[J].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2011(2).CSSCI。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邮箱:liuyueling168@sina.com

上一篇:刘敏岚导师
下一篇:柳丽导师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