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风采 正文

刘敏岚导师

作者:时间:2023-10-18点击数:

【个人简介】

姓名:刘敏岚

性别:女

学历/职称:硕士/教授

研究方向:心理学、思想政治教育。

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大学生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研究生课程:《社会心理学》、《职业规划与心理健康》

科研项目

1.主持2021年省级重点教改课题《地方高校思政课“课堂实践+社会实践+服务实践”的实践教学创新研究》。

2.主持2021年江西省一流课程社会实践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3.主持2019年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课题《新时代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研究》(XL19104)。

4.主持2019年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大思政格局下课程思政实施效果的实证研究》(19YB094)。

5.主持完成2017年赣州市社联重大课题《赣州市留守老人的生活质量与养老保障研究》。

6.主持2016年江西省文化厅重点项目《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有效性的实证研究》(YG20160671)。

7.主持完成2016年度赣州市社联重大课题《赣州市留守儿童成长问题及成长保障体系研究》。

【科研成果】

著作

1.我国市域社会心理服务研究(2022)。

2.中国农村“三留守”的现状与发展(2018)。

论文:

1.农村乡镇文化活动的有效性研究,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2021。

2.“灌输”理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研究,齐齐哈尔大学学报,2020。

3.列宁新经济政策中的“三农”思想及其现实意蕴,长沙大学学报,2020。

4.社区心理服务:一种社会精细化治理的路径,天津行政学院学报,2018。

5.大学生宿舍学习氛围及其影响因素调查分析,兰州教育学院学报,2015。

6.学业不良大学生的心理特点、成因及对策研究,江西理工大学学报,2015。

7.大学生创业的特点与启示--基于江西理工大学87个创业案例的分析,江西理工大学学报,2014。

8.积极心理学视域下创新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的探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2。

9.农村客家女性人格特征与社会支持的调查研究,江西理工大学报,2012。

10.娱乐文化低俗化对青少年的影响及对策,江西理工大学学报,2012。


奖励荣誉】

1.江西省教科成果奖。

2.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邮箱:516478979@qq.com

上一篇:刘黎明导师
下一篇:刘月岭导师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