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风采 正文

柳丽导师

作者:时间:2023-10-18点击数:

【个人简介】

姓名:柳丽

性别:女

学历/职称:博士/教授

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思想

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研究生课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科研项目

1.《列宁文化安全理论研究》,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研。

2.《中国共产党百年爱国主义教育发展历程及其基本经验研究》,江西省社会科学“十四五”基金项目,在研。

3.《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实践机制研究》,江西省2021年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在研。

4.《习近平新时代文化安全重要论述研究》,江西省2020年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

5.《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理论逻辑与实现机制研究》,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重点项目,在研。

6.《新时代研究生学术责任养成机制与创新研究》,2018年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改项目,结项。

7.《列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理论研究》,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8.《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信仰体系的发展与创新研究》,2016年江西省党建项目,结项。

9.《美丽乡村视阈下村落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研究》,2016年江西省艺术规划项目,结项。

【科研成果】

著作

1.《列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理论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2年4月

2.《列宁宣传思想工作文献研究》,人民出版社2021年12月

3.《新时代大学生科学信仰培育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9年12月

4.《列宁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人民出版社2015年6月

论文:

1. 《俄国革命时期列宁对党内宣传方式的探索》,载《南京市委党校学报》第2期。

2.《青年信仰教育的百年发展历程及其基本经验》,载《北京青年研究》2021年第4期。

3.《新时代大学生科学信仰培育的实质、特征和方法路径》,载《北京青年研究》2020年第2期。

4.《列宁<青年团的任务>中的教育思想探究》,载《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2020年第2期。

5.《村落文化传承和发展的困境、意义和重构》,载《中国农学通报》2019年第3期。

6.《习近平责任担当思想的思想渊源》,载《新疆社科论坛》2018年第3期。

7.《列宁报刊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探微》,载《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6期。

8.《优化政治生态环境的四个维度》,载《郑州市委党校学报》2015年第6期。

9.《马克思的群众观及其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载《江西理工大学学报》2014年第4期。

10.《马克思恩格斯对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的若干贡献》,载《思想教育研究》2014年第3期。

奖励荣誉】:

1.《青年历史主动精神涵育的理论引导、价值旨归与实践指向》,2023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二等奖。

2.专著《列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理论研究》,2023年赣州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

3. 专著《列宁宣传思想工作文献研究》,2022年赣州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

4.《伟大建党精神内涵的理论解读》,2021年江西省教育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征文二等奖。

5.《道德及其历史发展》,2016年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案三等奖。

6.《恩格斯晚年对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的发展和完善》,赣州市哲学年会学术研讨会二等奖,2015年12月。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邮箱:767929958@qq.com

上一篇:刘月岭导师
下一篇:王经北导师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