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风采 正文

王经北导师

作者:时间:2023-10-18点击数:

【个人简介】

姓名:王经北

性别:男

学历/职称:博士/副教授

研究方向: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研究生课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科研方法论》

科研项目

1.主持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化自信研究”。

2.主持2018江西省高校党建项目:“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研究――以江西省赣州市的共产党员为个案”。

3.主持2018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发达国家生态文明教育的经验与启示”。

4.主持2015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赣南客家生态文化的当代价值研究”。


【科研成果】

论文:

1.经验与启示:发达国家生态教育覃思,井冈山大学学报,2021(06)。

2.新时代环境信息公开的动因、内容及路径,江西理工大学学报,2019(4)。

3.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思考,江西理工大学学报,2018(2)。

4.赣南客家文化生态思想初探,兰台世界,2014(10)。

5.我国农村环保组织的现状与定位分析》,安徽农业科学,2012(34)。

6.生态文明视阈下人的现代化反思,前沿,2012(21)。

7.诱惑与困惑:低碳对生态文明的意义,《前沿》,2011(09)。

8.《生态文明视域中的科学发展观:内涵、要求及意义》,《求实》,2010(02)。

9.《同体监督异体化异体监督实体化》,《学习与探求》,2010(02)。

10.《继承与超越:马克思主义与普世价值关系辨析》,人大复印资料《哲学原理》,2010(02)。

奖励荣誉】

1.江西省思政课竞赛二等奖(2012)。

2.江西省硕士生思政课比赛二等奖(2014)。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邮箱:wjblwy@163.com

上一篇:柳丽导师
下一篇:王霞导师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