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倾听学生心声,助力教学相长”: 江西理工大学召开思政课师生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4-03-23点击数:

本网讯 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之际,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近日,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校区为单位,分3批次召开思政课师生座谈会,围绕“上好思政课,做好育人师”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显超以及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系列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严九发主持。

在座谈会上,严九发表示,倾听学生对办好思政课的建议和意见,是我校以学生为本、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是师生面对面互动的有效形式。希望在场老师及同学们可以围绕“教师角色”“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成绩考核”“实践教学”“课堂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为学校思政课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在这3次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发言踊跃,逐一分享了入学以来所上不同思政课的感受和对任课教师课堂教学的印象和评价,并且谈了自己对革新思政课课堂教学的看法和建议。与会教师代表和同学们在“思政课的重要性”“学生眼中的好老师”“如何开展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网络教学”“实现科学有效的课堂管理”等问题上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总结归纳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邓显超对这3次座谈会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广大师生已经充分意识到上好思政课极端重要,也意识到上好思政课尤为不易,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吸收与会学生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鼓励思政课教师讲深、讲透、讲活,更好促进思政课入脑入心。做学生眼里的好老师,必须要做到三个“用”:一是要“用功”进行备课,二是要“用情”与学生交流,三是要“用心”进行教学反思,争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

“倾听学生心声,助力教学相长。”作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这3场不同校区思政课师生座谈会的召开,为教师和学生搭建了办好思政课的沟通和交流的桥梁,是一场别样的“教学研讨会”,对于共同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打造大学生真心喜爱的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具有积极意义。

(文/王邦辉 图/肖遵钰、陈丽如、谢昀希 审/黄东明、唐丰洁)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