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一课多师】中共赣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潘九根教授为我校师生授课

作者:时间:2024-03-14点击数:

本网讯 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和“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深入推进“一课多师”教学改革。3月13日,学校特邀中共赣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潘九根教授来我校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我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及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行政管理、数字艺术和英语专业近600名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授课。

潘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讲起,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逻辑必然、科学内涵及目标任务等三个方面,对专题内容进行了层层递进、案例翔实的剖析阐释。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结果、是求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选择、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全新图景,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也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潘教授认真分析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内涵,并就其性质、目标、价值等层面的本质要求进行了多维构建。最后,潘教授号召同学们要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全面对接,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一课多师”授课效果良好,引发了师生热烈反响。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龚金花老师在听完专题课后表示:“潘教授通过一系列史实、接地气的案例与数据,结合国内外发展现状等,有理有据地讲解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逻辑必然、科学内涵及目标任务。充满激情的家国情怀式课堂让同学们不由自主地沉浸于课堂之中,无形中激发了青年学子投身强国建设与民族复兴的斗志。”陈楠楠老师表示:“‘一课多师’专题授课在形式上创造性地改变了由一位教师一讲到底的传统模式,内容上切实做到了源于教材又高于教材的精与专,为大学生们呈现了一堂讲深、讲透、讲活了的精彩思政课。”汉教221班姚敏同学课后也表示:“这节课让我深刻学习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与民族复兴新征程,我会在新的学习进程中继续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朱柠 审/唐丰洁、黄东明)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