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内蒙古大学博士生导师包庆德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时间:2019-12-10点击数:


1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包庆德老师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选题与方法:社会发展的生态维度及其进路》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全体思政课教师及研究生参加。讲座由学院院长助理王经北老师主持。

在讲座中,包老师从哲学方法论的高度,通过“问题的提出、问题的难度、问题的进路”等部分详细阐述了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生态维度及其对策措施。包老师结合自身的研究情况引经据典,旁征引博,用风趣幽默的话语为大家带来一场思想上的盛宴。通过包老师的讲解,我院师生感受到了生态哲学思想的奥妙及其价值所在,对其最新研究方向及发展趋势有了基本的掌握,更重要的是对学术研究如何进行选题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及背景与包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段勇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段院长对包老师远道而来为我院师生作报告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包老师在生态哲学领域的造诣以及在选题上的宝贵经验,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向包老师学习,在科学研究上有新的进步。(文/汪小艳图/聂义明审核/陈珍玉邓显超)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