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经验交流会

作者:时间:2019-12-05点击数:

 

123下午,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经验交流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院长助理王经北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段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说明: IMG_0096

会上,在近期开展的我校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中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陈楠楠老师、王霞老师和曾过生老师分享了比赛获奖经验。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是一次学习、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的难得的机会,并将在今后的教学中更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思政课的入脑入心。

说明: IMG_0101

院长段勇肯定了三位老师的出色表现,再次强调了课堂内容导入及教学设计等的重要性,勉励我院教师在教育教学上下苦功,争取我院思政课建设再创佳绩。

说明: IMG_0098

秦秀清教授在会上分享了“对分课堂”教学模式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思路。据悉,“对分课堂”就是把课堂时间分给学生一些,引导学生“有备而来”参与讨论,是一种新型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秦教授详细介绍了“对分课堂”的实质、功能、特征和流程等,并提到已将此理念应用于部分课堂,取得了初步成效。院长段勇指出,“对分课堂”教学模式理念新颖,同时对教师教学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根据院校实际,尝试部分课堂开展试点,积累经验并逐步推开。

说明: IMG_0105

与会教师积极参与、热情讨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不断推进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文/赵淑云 /肖冬宁 审核/王经北)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