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举办“新中国70年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生论坛

作者:时间:2019-12-02点击数:

12月1日,由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共同举办的 “新中国70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生论坛在赣州星耀酒店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段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董冰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建克,科技处副处长王小元,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显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王经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厦门大学、兰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全国近30所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50余人。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显超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对远道而来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感谢。伍自强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江西理工大学及其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概况。伍自强对新时代的青年学者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在研究中坚定制度自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崛起的制度“密码”。二要在奋斗中增强使命担当。时代呼唤使命。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要把苏区精神传承好,把人生理想同追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三要在交流中增进学识才干。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能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

本次论坛共两个阶段,上午进行交流学习,下午前往于都县进行研学考察。其中,上午共有14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就自己参会的论文做大会发言,王经北、邓永芳、柳丽、刘月岭等教师评委分别对其论文中的优点和不足做了客观的点评。大会发言后,参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深入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勇教授就本次论坛进行大会总结。段勇对本次论坛主题的意义以及论坛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和研究期间努力探索,并欢迎各位博士加盟我校人才队伍,为苏区建设献计献策。

下午,参会人员一同前往于都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并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来到中共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据悉,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兰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全国高校260篇论文,经专家评选,最终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12名。

此次论坛的召开,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积极意义。同时,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全国各大高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研讨提供了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交流,增长了研究生的知识才干,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繁荣,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文/汪小艳 聂义明 图/聂义明 审核/陈珍玉 邓显超)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