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爱国爱校爱家”主题比赛活动

作者:时间:2019-11-29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丰富我校思政课程实践教学模式,提高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28日在西校区风雨操场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爱国爱校爱家”主题比赛。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段勇,西校区管委会主任程修云,学院副院长邓显超、院长助理王经北出席此次活动,我院基础教研室教师代表担任比赛评委。本次主题比赛经过初赛的筛选,共20支大学生队伍参赛。

比赛开始前,伍自强书记发表讲话,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潜心学习,增长本领,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段勇用“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预祝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参赛团队开始了他们精彩的表演,通过小品、话剧、歌唱、情景剧、配乐朗诵等形式生动、形象、深刻地呈现出我校大学生对爱国爱校爱家的感悟与理解,讴歌了祖国的发展,抒发了爱国情怀,体现了新时代青年携手奋进的精神。参赛选手们饱满的精神、富有感染力的舞台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情景剧《永恒的歌声》《中国救援》、歌曲联唱《我和我的祖国》、话剧《英雄赵一曼》等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比赛结束后,邓显超教授对同学们为大赛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异彩纷呈的表演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勇担时代重任。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六项。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同学们把爱国之志转化为奋斗之行不负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青年标兵。

(文/肖书芳 图/宋丹丹曾之逸、周艳明 审核/唐丰洁、邓显超)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