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翻阅时代藏卷,追寻伟人足迹——我院开展“行走的思政课”研究生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27点击数:

本网讯 沿寻红色足迹,汲取红色力量。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和“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课外思政教育资源的铸魂育人功能,打造课内课外相贯通、理论实践相促进的“大思政课”,近日,我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在学校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小元教授的带领下,前往郭大力故居和三江校区的郭大力研究院开展研究生实践教学活动。

郭大力是赣南本土著名的经济学家、教育家和翻译家,是《资本论》中文全译本首译者之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院师生走进郭大力故居,实地感受革命文化氛围。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郭大力同志光辉的革命生涯和翻译《资本论》的曲折经历,讲解员对郭大力同志的生平事迹、文献著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学们一边耐心聆听,一边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瞻仰其生前资料和图书著作。

参观完郭大力故居后,我院师生来到了三江校区的郭大力研究院。在这里,王小元老师重点介绍了我校教职工对郭大力的研究情况及郭大力同志的生平成就,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追求真理的理想信念。

为加深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尤其是《资本论》的了解,王小元老师回归课堂,重点讲述了科学社会主义两大理论基石之一的“剩余价值学说”相关内容,同学们听完后受益匪浅,对《资本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

开展研究生实践教学活动,是我院积极探索研究生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我院2023级研究生肖遵钰表示,本次“行走的思政课”研究生实践教学活动生动、鲜活、有效,从课堂到实地,从理论到实践,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今后,学院将继续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持续推进研究生实践教学,不断提升课程吸引力和质量,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文、图/刘小欣 审/唐丰洁、黄东明)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