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主动请缨,马院学子在行动!

作者:时间:2020-02-19点击数:


为全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争做疫情防控“战斗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马院17研究生党员林彤在得知家乡急需志愿者的情况后,主动申请参加当地疫情防控战“疫”,在江西省德兴市德兴铜矿二号桥社区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她主要负责在社区卡口值守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检验通行证件登记出行信息等工作。她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这就是需要我们的时刻。”

罗健钧,马院16级研究生,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罗健钧同学春季假期取消,在疫情面前主动作为。他主要负责章贡区公务用车调度等业务工作,并参与社区卡点值守,通过测体温、查通行证、做登记等方式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马院17级研究生党员李明林,从130至今,积极响应学校和村党支部的号召,主动投身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在寨门路口执勤,负责对本村人员出入进行信息登记询问去向以及劝阻外人进村等工作。他说“我们要响应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家乡疫情防控出力,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3A0F5


马院19研究生党员肖书芳,主动积极投身村里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平安贡献青春力量。防控工作期间,肖书芳主要负责配合村干部进行村口的站岗工作,及时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登记进出车辆人员具体情况,劝导村民减少外出、出门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护。她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有责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马院19级研究生干部刘怡云,在接到团组织号召并得知当地急需志愿者的情况后,主动申请参加家乡疫情防控战“"。在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东山镇城东社区做疫情防控志愿者期间,她负责在社区卡点值守、对进出社区的人员验通行证件,并在社区协助居民填写外出工作证明等工作。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听从团组织号召,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为祖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马院19级研究生刘玉瑾和父亲一起申请加入赣州市塔脚下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主要是负责测量体温,社区进出及楼栋排查。她表示:“通过这次的工作,加深了和社区居民的感情,积累了基层工作的经验,是一次收获满满的志愿活动。”

马院19级研究生汪小艳,在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打石岗防控点,负责对进出人员和车辆的检查与登记工作。在了解到一位老伯每天坚守在岗位,不管天气多恶劣都要到志愿小组工作地点做清洁工作后,她主动帮老伯收拾垃圾,还为他送去饼干和水果。

马院19级研究生王瑞,主动参与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镇红宝家园的社区服务工作。每天他给出入人员测体温,登出入,劝往返,定点定时巡逻,劝离聚集人群,降低了小区感染的危险性。

战“疫”还未结束,马院学子将继续坚持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体现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马院学子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定将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文字/严姗红  审核/丰洁、邓显超)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