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改教研 正文

我院开展“双师同堂”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时间:2023-10-10点击数:

本网讯 为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打造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思政课,近期,我院组织师生代表前往吉安市一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并将该站负责人刘康生书记请到课堂为同学们分享工作成效和心得。

10月9日,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汪爱平老师带领五位学生代表前往吉安市遂川县大坑乡大洲村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实践调研活动。活动中,该乡组织分管领导、村干部、人大代表等工作人员接待了我院调研师生,并结合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环境保护、解危助难等实际情况为师生们就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生动的介绍和解读。

调研活动结束后,受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邀请,刘康生书记来到我院龚金花老师的授课现场,就其负责的人大代表工作站的日常运行、工作成效等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接下来,2022级矿业学生代表艾克热木·阿布力克木就前期调研的情况进行了展示汇报。课上,龚金花老师结合刘康生书记的讲解和同学们的交流汇报,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发展过程、基本内涵、主要特征等进行了深刻的学理分析,让同学们对全过程人民民主有了更加真实全面的了解。

(文、图/汪爱平 审/黄东明、唐丰洁)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