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改教研 正文

我院赴南昌、西安相关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时间:2023-10-03点击数:

本网讯为认真学习兄弟高校马院的先进经验做法,加强交流与合作,9月中下旬,我院调研组赴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高校马院调研学习。

相互交流 增进友谊

9月19日,我院党委书记钟明荣、院长邓显超一行9人赴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及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分别与南昌大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饶勇,副院长雷振文等领导和教师,与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肖华平、执行院长尤琳、副院长王钰鑫等领导和教师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上,大家就基层党建、学科、科研、思政课建设、研究生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座谈交流,加强了我院与南昌大学及江西师范大学马院的对接联系,建立了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

参观学习 缅怀历史

9月19日,我院调研组参观了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和江西师范大学红馆和校史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动力,大家在参观学习中担使命、勇前行,在回望历史中悟精神、强信念。

借鉴经验 深化合作

9月21日,我院调研组赴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分别与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屈桃、院长刘力波、副院长殷一博等领导和教师,与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贾哲、院长高振岗、副院长张铭钟、副院长铁锴等领导和教师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大家秉承“天下马院是一家”的理念,坦诚相待,毫无保留,气氛融洽,围绕党建品牌创建、学科建设、科研、思政课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效果。此外,我院调研组还重点学习了西安科技大学马院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我院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此次调研交流,搭建了我院与相关高校马院的交流平台,深化了友谊与合作,进一步拓展了学院发展视野、拓宽了学院发展思路,对学院各项事业推进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文、图/陈福娇 曾濒哗 审/黄东明 唐丰洁)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