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改教研 正文

我院调研组赴浙江、云南高校马院调研学习

作者:时间:2023-08-29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兄弟高校马院的先进经验做法,8月中下旬,我院调研组赴浙江工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大学等高校马院调研学习,并赴西南联大旧址、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朱德故居、云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主动对接,虚心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经验

8月12日,我院党委书记钟明荣、院长邓显超、党委副书记黄东明、副院长严九发、院长助理曾过生、相关教研室主任以及基础课教学部主任张梦飞一行11人赴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与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顾容、副院长耿依娜等领导和教师开展了座谈。双方就基层党建、学科、科研、思政课建设、研究生教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重点学习了浙江工业大学马院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加强了我院与浙江工业大学马院的对接联系,建立了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

深入交流,全面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理念和举措

8月19日,我院党委书记钟明荣、院长邓显超、党委副书记黄东明、副院长严九发、教学秘书王邦辉一行5人赴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与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殷国禺、院长王海云等领导和教师开展了座谈,双方围绕党建品牌创建、学科建设、科研、思政课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双方秉承“天下马院是一家”的理念,坦诚相待,毫无保留,气氛融洽,详细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达到了取长补短、增进了解、深化友谊的效果。会后,调研组还参观了昆工马院的相关研究平台和工作室。此次调研,搭建了两校马院的沟通交流平台,碰撞了思想,加深了友谊,为双方后续深化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8月21日,我院调研组一行5人赴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与云南大学马院党委书记李维昌、党委副书记杨荣等领导和教师开展了座谈,双方围绕学科、科研、思政课教学、就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重点讨论了“学术党建、课程党建、服务党建、文化党建”的相关理念和做法。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搭建了我院与云南重点高校马院的沟通桥梁,学习了对方的好做法、好经验。

参观学习,自觉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赴云南相关高校马院调研学习期间,8月20日,我院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西南联大旧址、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朱德故居、云南省博物馆。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调研组重温联大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发展动力,在缅怀先烈中担使命、勇前行,在回望历史中悟精神、强信念。

此次调研学习很有意义,全体调研组成员拓宽了知识视野、启发了创新思维、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深化了我院与相关高校马院的交流合作,为我院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学院党建、学科、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等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诸多借鉴。

(文/王邦辉  图/王邦辉  审/黄东明、唐丰洁)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