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19-01-09点击数:


 

   

 

17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江西理工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读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在赣州欧冠国际酒店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江西理工大学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魏建克,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显超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班主任曾过生博士。活动由曾过生主持。

本次活动分上、下半场。每场由5位报告人进行10分钟的报告分享,报告完后评议人对每位报告人做出评议,最后进行学术交流,对自己的观点、问题进行开放性讨论。

最后,魏建克对本次活动做总结,第一,肯定本次报告人的选题;报告人的选题从宏观、微观的角度去探析学术前沿问题,对现实社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第二,要学会思考;学会思考是学会读书的前提,本次活动也是为了让学生在对话中学会思考,通过交流创新思想。第三,要有问题导向意识:题意识是我们做好马列学科的关键,要有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第四,用学理性思考问题:面对问题我们不是泛泛而谈,更不然用经验主义。

本次活动旨在回顾和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成就及经验,同时也培养学生在对话交流的过程中进行思考的能力,有问题导向意识,及时了解学术前沿问题。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