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伍自强副校长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特色马院建设与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时间:2019-02-25点击数:

2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特色马院与学科建设工作部署会,副校长伍自强出席本次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段勇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伍自强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主要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创造性贯彻落实。伍自强全面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指出当前高等教育面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新期盼,高等教育日益普及化,高等教育不断深化改革,新科技革命快速发展,高等学校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等新形势、新要求。伍自强指出,我校提出建设大贡献、有特色、高水平的理工大学的奋斗目标,开启学校第三次创业新征程,奋力打好学科建设、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提升、服务区域、人才队伍建设、基本建设、幸福美丽校园建设七大攻坚战的任务,就是顺应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大势的正确决策。伍自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指出,2019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关键之年,学院应重点做好博士点重点培育学科建设、特色马院建设验收工作、思政课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四项核心任务。他要求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副教授、党员教师发挥带头作用,全体教职工加强学习、提升境界、增强忧患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团结一致、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推进马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段勇强调,2019年,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伍自强副校长讲话精神,要观大势、明目标、压责任、抓落实,以学校第三次创业为契机,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不负学校党委厚望。

会上,段勇对本学期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9年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学院面临特色马院建设验收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重点培育学科建设的双重任务。学院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做好开学初的各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上级对思政课教学质量、教学效果的评价,思政课教学中必须坚持正确导向,着力提升新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要从内容、方法、载体、手段、实践教学等方面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亲和力、感染力,让学生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科研方面,他通报了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并就2019年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和江西省第18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