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委书记给全院党员上党课

作者:时间:2019-01-04点击数:

1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委书记给全院党员上党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段勇主持,段勇做了题为“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体会”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学习“习近平庆祝大会讲话--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第二部分是“参加中宣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情况汇报”。段勇主要从主要特点、深刻内涵和几点体会三个方面对“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解读,他认为习近平的讲话具有站位高远、构思宏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习式话语、自成体系和语言鲜活、群众乐见等特点,段勇指出习近平的讲话具有深刻内涵,主要包含了40年的光辉历程、40年的伟大成就、40年的宝贵经验和弘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四个部分。在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时,他说改革开放40年创造了不可思议的世界奇迹,用实践圆满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弥足珍贵,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惊涛骇浪,我们要居安思危、促稳推进。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中,党委书记段勇以“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的嬗变: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一文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集,并受邀参加中宣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此次学习会上,他介绍了研讨会的概况、论文入选情况和王沪宁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他还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论文参选与参会的几点体会,他说,高度重视宣传理论工作既对学院有利、对学校有利又对学科发展有利;他勉励老师们对待科研要上心、用心、潜心,要不断学习、不断感悟和不断提升。

党委书记段勇的解读生动详实、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在座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将以此为契机,将习近平讲话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实践中为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