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风采 正文

曾伟明导师

作者:时间:2023-10-18点击数:

【个人简介】

姓名:曾伟明

性别:男

学历/职称:硕士/编审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文化软实力

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信息主权视域下我国科技期刊数字出版链优化及平台做强研究》(编号17XXW001)。

2.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点课题《学术期刊管理机制研究》(2017年第1号课题)。

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我国学术期刊战略发展新问题研究》(编号09YJC860014)。

4.全国高等学校文科研究会重点课题《我国学术期刊数字出版产业链优化研究》(编号ZD07)。

【科研成果】

论文:

1.《打造开放平台,才能人人分享科学营养》,《光明日报》,2022年5月26日。(网易、新浪、腾讯等主流媒体转载)

2.《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学术出版和传播平台》,《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网、新浪、网易等重要媒体全文转载)

3.《信息主权视域下我国科技期刊及平台发展策略研究》,《编辑学报》,2020年第6期。(CSSCI期刊)

4.《依法治国背景下学术期刊若干法律风险及防范》,《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2期。

5.《科技期刊应该加强风险防范与应急机制建设》,《编辑学报》,2017年第4期。(CSSCI期刊)

6.《向“学术期刊清理与认定”举措的进言》,《编辑学报》,2015年第3期。(CSSCI期刊)

7.《影响因子影响了什么》,《中国社会科学报》,2014年3月19日,《再论影响因子泛滥及其负面影响——兼回复陶家柳先生》,《中国社会科学报》,2014年8月6日。(成果及后续文章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刊发后,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求是理论网、光明网等数十家媒体进行了转载、评论)

8.《学术期刊:责任与使命》,《光明日报》,2012年2月20日。(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重点文章,配发400余字编者按正版推出,人民网、新华网、求是理论网等重要媒体全文转载)

奖励荣誉】

1.2021年获批江西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2.2021年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 银笔论著。

3.2019年获江西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4.2019年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主编。

5.2019年获华东地区期刊出版优秀论文一等奖。

6.2018年获第十六届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网络会研讨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7.2018年获“改革开放40周年与江西期刊发展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8.2017年获江西省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9.2012年获江西省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邮箱:zwm19940226@126.com

上一篇:周石其导师
下一篇:张梦飞导师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