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风采 正文

邓显超导师

作者:时间:2023-10-18点击数:

【个人简介】

姓名:邓显超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1年12月

学历/职称:博士/教授

研究方向: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研究生课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专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科研项目

1.主持2022年江西省社科规划课题:“增强伟大建党精神传播力影响力研究”(23KS15),在研。

2.主持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文化自信视野下中国红色文化世界影响力研究”(17BKS088),结题。

3.主持2016年江西省社科规划课题:“文化软实力视角下红色文化的海外传播研究”(16KS04),结题。

【科研成果】

著作

1.发达国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2016)。

2.发展文化软实力的国际经验与中国选择(2015)。

3.迈向文化强国的文化发展战略(2014)。

4.中国文化发展战略研究(2009)。

论文:

1.党的二十大以来国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研究述评,昆明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03)。

2.国外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积极关注与启示,江西理工大学学报,2023(03)。

3.中华文化与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探析,重庆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02)。

4.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故事的路径探析,对外传播,2022(08)。

5.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生成逻辑、精髓要义与时代价值,中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06)。

6.韩国电影成功走向世界的举措及其启示,延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03)。

7.面向世界讲好中国红色故事初探,中国广播电视学刊,2021(12)。

8.十八大以来国内学者对习近平文化交流重要论述研究述略,西部学刊,2021(14)。

9.近年来革命文化自信研究述略,江西理工大学学报,2020(04)。

10.从新时代主旋律电影看爱国主义教育的创新路径,江西理工大学学报,2019(04)。

11.红色文化软实力的内涵及构成要素探析,毛泽东思想研究,2016(02)。

12.十年来国内红色文化概念研究述评,井冈山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1)。

奖励荣誉】

1.宝钢优秀教师奖(2021)。

2.江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20)。

3.江西省高校十大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9)。

4.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2011)。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邮箱:xcdeng2001@aliyun.com

下一篇:邓亦林导师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