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风采 正文

王小元导师

作者:时间:2023-10-18点击数:

【个人简介】

姓名:王小元

性别:男

学历/职称:博士/教授

研究方向:中央苏区研究,廉政建设理论研究,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

研究生课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中央苏区史专题》

科研项目

在研项目:

1.中央苏区反腐败监督体系建设研究,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0万元;

2.中央苏区反腐败法制建设的历史考察与现实启示,2021年江西省社科基地重点项目,3.0万元;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赣州实践,江西省社科规划项目地区基金,10.0万元;

4.新时代反腐败斗争中的“猎狐”行动研究,2018年高校人文社科项目,1.5万元。

已结题项目:

1.中央苏区廉政建设的历史考察与现实启示,2017年江西省社科规划项目,1.0万元;

2.提高“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时效性研究,2015年江西省党建项目,0.8万元;

3.江西崛起过程中红色资源的作用与途径研究,2012年人文社科项目,0.5万元。

【科研成果】

论文:

1.郭大力翻译《资本论》所折射的科学家精神及其当代价值,《江西理工大学学报》,2023.06。

2.中央苏区强化反腐败法制监督及启示研究,《党史文苑》,2022.02。

3.新时代“猎狐行动”的外溢效应研究,《江西理工大学学报》,2021.04

4.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提升研究,中南大学出版社,2019年10月出版。

5.中央苏区腐败现象的表现、危害及根源研究,《江西理工大学学报》,2019.08。

6.中央苏区反腐败斗争的历史经验研究,《红色文化学刊》,2019.03;

7.论延安精神及其在新时代反腐败斗争中的廉政价值,《江西理工大学学报》,2018.06。

8.井冈山精神及其在新时代反腐败斗争中的时代价值研究,《党史文苑》2018.05。

9.中央苏区廉政文化建设的措施、效果与当代启示,《江西财经大学学报》,2018.04。

10.论中央苏区廉政建设的历史作用,《党史文苑》,2016.01。

奖励荣誉】

1.荣获“202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荣誉称号;

2.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提升研究,2021年江西省社科成果二等奖;

3.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视阈下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2021年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4.教学结合,互促互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团队建设的探索与实践,2019年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5.中央苏区廉政文化建设的措施、效果与当代启示,2019年江西省社科成果三等奖;

6.用心浇灌民族团结之花,2013年获江西省征文一等奖。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邮箱:wxy1921@163.com

上一篇:王霞导师
下一篇:严九发导师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