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通知 正文

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学习

作者:时间:2018-11-07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我院邀请到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央华教授,在学院312学术报告厅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魏建克副院长主持。

会上,彭央华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历次修订情况,通过修改对比一览表,带领大家深入解读和研学。通过“一个思想”、“两个坚决拥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违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和“八种典型违纪行为”高度概括了修订的主要内容。彭央华书记还提出了学习条例的若干要求,即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将其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到实处;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会后,支部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好条例、贯彻好条例、遵守好条例、维护好条例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及时掌握了解新条例的修改背景、基本内容和更严明的纪律要求,坚定地把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好、贯彻好,不断筑牢纪律防线,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工作,树好形象。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