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通知 正文

我院承办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2017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7-11-29点击数:

1125日,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2017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会长、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季正聚,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副会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黄百炼,我校副校长伍自强教授,以及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40余名专家学者、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文红研究员主持。

 

会上,伍自强首先对与会领导、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地缘环境、发展历史、办学成效及学科优势,着重指出学校“立足中央苏区、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的发展思路,对科社、共运学科的重视及相关发展成果。他表示,相信这次会议会为赣州市、江西理工大学与中央编译局、各单位、各院校搭建起一个通畅的交流合作平台,一同为新时代和谐社会发展,为赣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各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季正聚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季正聚表示,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党情、国情和世情的深刻变化的科学把握和战略洞察,是一个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我们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实践中去,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黄宗良教授、浙江海洋大学黄建刚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黄百炼教授先后发表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勇主持了1126日的大会主题发言,副院长魏建克1125日做了题为“毛泽东相结合思想的方法论”的大会主题发言,向研讨会提交的论文获得三等奖。

 

会议把目光聚焦在“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这一主题,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意义。与会专家学者对“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加完整系统的思考和分析。会议围绕世界社会主义运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形成了丰硕的会议成果。

 

本次研讨会由中央编译局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主办,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会议立足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中国道路、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思考,成果丰富。对于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提高智库建设水平和实力具有促进作用,对于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和宣传,更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具有理论指导作用,对于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