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8-10-16点击数:

2018年10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永芳老师在黄金校区稀土大楼C601教室,为2017级研究生们开展了一场关于硕士学位毕业论文开题的讲座。

邓老师从“论文开题的前提—选定研究课题”、“论文开题的基础—做好文献综述”以及“论文开题的文本—开题报告的格式”等三方面,为2017级研究生们详细地讲解了关于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相关内容和注意事项。

关于“选定研究课题”,邓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选题时遇到的常见问题以及解决的对策,并从选题原则、选题来源及选题方法上为同学们解答了如何选题的困惑;关于“做好文献综述”,邓老师强调了做好文献综述对于撰写开题报告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文献综述;关于“开题报告的格式”,邓老师从选题的依据、选题的分析和评价、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论文框架结构、课题研究进度和调研计划、主要参考文献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讲座最后,邓老师重申了开题报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学们就讲座内容及个人研究方向等方面纷纷向老师提出问题,邓老师也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通过召开此次毕业论文开题讲座,2017级研究生们清楚地了解到“开题报告”对于论文撰写的重要意义,并且使同学们更加明确撰写开题报告的步骤和方法,同时也提醒2017级研究生们为12月份的论文开题做好准备。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