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术活动 正文

我院举办“中央红军长征的历史原因与决策过程研究” 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23-10-30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29日上午,我院在红旗校区原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中央红军长征的历史原因与决策过程研究”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小元进行分享,我院全体马原理、近代史和党建方向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助理曾过生主持。

讲座伊始,王小元围绕“中央红军长征的历史原因”、“中央红军长征的决策和下达”这两个方面展开讲解,他结合丰富的史料,引导学生深入分析了中央红军长征的军事、经济等重要原因,并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做出长征决策的过程与下达长征决策的方式。接下来,他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和对科研工作的思考,就如何做好一名社会科学科研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科研工作上多花时间,二是保持充足的耐力,三是培养长期固定的兴趣点。上述建议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曾过生对本次讲座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学思践悟、以知促行,做一名砥志研思、博学多才的社会科学科研工作者。

此次“中央红军长征的历史原因与决策过程研究”专题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让同学们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文、图/陈楠  审/曾濒哗、唐丰洁、黄东明)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