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专业介绍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030505)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作者:时间:2018-06-14点击数:

(一级学科代码:0305    学硕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核心价值理念,系统地掌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理论,把握本学科学术前沿和学术动态。使之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较好的科学研究能力,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心理学等多学科理论分析、解决社会现实中的思想、道德、心理等问题能力,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并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最终能够担当与本学科相关的科学研究、高等教育、社会管理以及党政部门工作的高级专门应用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

1、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

2、大众心理健康社会创新管理

3、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实践

学习年限与学分要求

全日制研究生学制3年,学习年限2.5~3年;课程学习采取学分制,所修总学分不少于34学分。课程学习时间为1.5年,论文工作时间不少于1年。其中:课程学分不少于29学分(学位课学分不少于19学分,非学位课学分不少于10学分),必修环节5学分(专业文献阅读、开题报告、创新创业实践系列教育)。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