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思政课建设 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收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时间:2018-06-14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精神,为使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514日下午,我校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幕式

与会人员聆听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对本次培训会特点的分析,明确了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要求。陈宝生强调,一是要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二是要从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的统一;三是要在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的统一;四是要在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的统一;五是要在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的统一。

开幕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书记段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培训课程任务;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对教师的学习加强管理和指导;三是在学习过程中要开展交流和研究,将培训工作与当前正在推进的特色马院工作相结合,形成相关理论成果。

我校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工作,为了确保达到较好的培训效果,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指派专人负责,提前做好本校分会场会议的视频调试工作,认真组织任课教师参加培训,并通知参训教师认真研读教材,做好准备工作。据了解,本次培训时间为514-19日,采用网络同步直播形式,在北京设主会场,并设有省级分会场和高校分会场。全国66365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