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正文

“走进马克思主义理论,探索澄明之境”——我院举办首期“知信行”读书会

作者:时间:2023-10-10点击数: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引导我院研究生读原文、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10月9日下午,我院在学院楼A107教室举办了第一期“知信行”读书会,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钟明荣、院长邓显超、党委副书记黄东明、院长助理曾过生出席会议,2023级研究生三十余人参会。此次会议由我院2023级研究生班主任张晓主持。

会议伊始,张晓对本次阅读书目和研讨主题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读书会的流程安排。随后,各组研究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围绕《共产党宣言》的内容结构、阅读心得、困惑与问题等分享了各自的思考和感悟。在自由讨论环节中,与会同学围绕“资本家是如何掩盖对工人剥削行为的?”这个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曾过生对本次读书交流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读书会是学术训练的重要契机,是思想交流与理论创新的重要平台,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同学提高就业能力的有效途径。今天各组分别采用传统模式、中心思想模式、问答模式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读书分享,学习深入,各具特色。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拓展读书分享的宽度、增强自由讨论的辣度,不断提升读书成效。

最后,邓显超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五个青马”工程建设:一是开展“青马读书会”;二是建设“青马宣讲团”;三是组建“青马实践队”;四是打造“青马项目库”;五是设置“青马先锋奖”。“知信行”读书会正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大家在开展读书活动的过程中,要坚持马理学科的方向、选取古今中外经典、做好分工解读和会后提升工作,让读书会具有长久生命力。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知信行”读书会是学院为彰显学科特色,引导研究生多读书、读好书,提升研究生学术理论素养,深化师生交流互动,强化在马读马、在马研马、在马信马的鲜明导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读书会拟每学期举行四次,参与对象以学院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研究生导师为主,将按会前准备、教师导读、读书分享、自由讨论、点评总结、会后提升等环节开展。

(文、图/徐纯杰 审/肖遵钰 唐丰洁 黄东明)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