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正文

我院举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的科学体系”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23-11-12点击数:

本网讯11月10日上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广西大学君武学者特聘教授吴家庆在红旗校区赵氟隆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的学术讲座。我院全体教师及2022级、2023级研究生参加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院长邓显超主持。

讲座伊始,吴家庆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的基本内涵和界定进行阐述,强调了把握这一科学体系的重要意义。随后,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形成的判断标准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将这一科学体系的整体理论框架系统归纳为四个层面:以坚持“一个主题”为统领、以立足“两个大局”为基点、以回答“三个重大时代课题”为导向、以构建“四梁八柱”为主体。吴教授的讲座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广度,对于师生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邓显超对本次讲座作总结讲话,感谢吴家庆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精彩的讲座,吴教授讲述逻辑层次清晰,所作相关文章也很丰富,值得大家深入学习研究。

(文、图/刘小凤  审/肖遵钰 唐丰洁 黄东明)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