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术活动 正文

【主题教育见行动】我院举行“社会视野下的苏维埃革命:中共苏区的食盐问题研究”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23-05-27点击数:

本网讯 为活跃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5月26日,我院副院长严九发在红旗校区原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以“社会视野下的苏维埃革命:中共苏区的食盐问题研究”为题举行学术讲座。学院马中化、近现代史、党建方向的师生共同参加。

严九发从中共党史研究的史学范式、传统党史研究的问题、社会史视角研究党史的典范:《中国苏维埃区域社会变动史》以及社会史视野下苏维埃革命研究的意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整个讲座紧扣中共党史研究的范式,以问题意识为切入点,阐明了党史研究与苏维埃革命研究的经验与方法。最后,严九发对与会学生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进行马克思主义相关学术研究要忠于经典著作,多阅读,夯实专业基础。

(文/李汉宸 图/李汉宸 审/张梦飞 唐丰洁)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