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生教育 专业介绍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030506)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作者:时间:2018-06-14点击数:

(一级学科代码:0305   授法学硕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比较系统地掌握中国近现代史的基本问题,包括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历史进程、历史规律、历史经验和现实启示的研究生,使之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并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了解本学科的学术前沿和最新动态,能够担任与本学科相关的科学研究、高等教育和地方党史研究机构研究工作和党政部门的高级专门人才。

(1)树立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思想,遵纪守法,具有开阔的历史视野、世界眼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学术修养,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创新精神。

(2)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前沿发展现状和趋势。

(3)具有从事科研工作与撰写研究报告的能力,对所研究的方向认识深刻、见解新颖,具有一定的政治定力、理论功力、工作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4)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够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立足国情,积极回应并参与解决时代发展所面临的新任务、新课题。

主要研究方向

(1)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进程、发展规律和基本经验研究

(2)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研究

(3)中国共产党执政史和执政经验研究

(4)中央苏区研究

学习年限与学分要求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学制3年,正常学习年限3年,全日制研究生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4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习年限不超过5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7年。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