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研究生通知 正文

“七十巨变与百年风雨”——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四届学术论坛征文启事

作者:时间:2019-03-06点击数:

     七十巨变与百年风雨

  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四届学术论坛征文启事

2019年适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五四运动100周年。百余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体现在中国经济、政治、文化、教育、国防、外交、意识形态以及人民生活、信仰、观念、风俗、心理等方方面面。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纪念五四运动,我们有必要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相关问题展开探讨。现将本次论坛论文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时间

2019年5月4-5

二、论坛地点

江西赣州

三、论坛主题

(一)“七十巨变与百年风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五四运动100周年

(二)瞻仰红色故都·感悟革命精神——对红色故都瑞金的学习考察

四、论文参考议题

(一)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

(二)五四运动与中国精神

(三)中国共产党的“五四”纪念活动

(四)五四运动与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五)五四运动的历史地位、时代意义与当代价值

(六)新中国成立的历史经验与伟大意义

(七)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经济、政治、文化、教育、国防、外交、民族、宗教、生态等问题

(八)其他与本次研讨会相关的议题

五、主办单位

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六、参与对象

全国相关专业领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论文将分为硕士研究生组和博士研究生组,分组评定)

七、论文要求

(一)请在上述选题方向中任选一个角度撰写论文,具体题目自拟。所提交论文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注意历史和现实结合,注重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对历史的评价要符合中央有关要求。

(二)突出原创性。论文应紧密围绕主题,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符合学术规范,且应为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字数不少于60OO字 (含注释)。

(三)请勿一稿多投,不能向本次论坛投其他相关学术论坛或研讨会已录用的稿件。

(四)所提交论文一律采用以下格式:

1.论文首页应包括论文标题、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单位、职称、职务、研究领域等)、联系方式(电话和电子邮箱)、论文摘要和关键词。

2.论文标题用3号黑体字,正文用4号宋体字,1.5倍行距。

3.引文采用脚注、小5号宋体字,注释一律采用尾注,用数字加圆圈标注 (如 ①②…),文末可另列参考文献 (用不同的大写字母标注,如 :专著 M,论文集C,报纸文章N,期刊文章J,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

4.论文采用 word文档格式,文件命名为:“单位+作者+标题”。

5.论文参考文献示例如下:

[1]李××.现代政治分析原理[M].北京:××出版社,2007:176.

[2]王××.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日报,1998-12-22(10).

[3]陈××.中国发展经济的基本经验[J].××大学学报,2019,21(01):3-14.

八、投稿方式及截止时间

论文作者请于2019年 4月25日前将论文电子文档发至邮箱 jxgzmyzw@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或五四运动100周年征文”字样

九、其他事项

(一)大会将邀请优秀论文作者于论坛结束后赴红色故都瑞金参观学习考察。

(二)参会者需以文参会,研讨会不收取任何的会务费。会议期间餐费、住宿费、赴红色故都瑞金的考察交通等费用由主办方承担,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

(三)论文使用:

1.选取部分优秀论文汇编成册;

2.大会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向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3.向有关学术期刊推荐发表。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汤静清:13879774612,563002259@qq.com

黎明辉:14715319093229101029@qq.com

李祖儿:178705669951027059984@qq.com。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邮编:341000

             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3月4日

附件一:参会回执

 

 

 

 

职务/职称

地址、邮编

 

 

 

E-mail

是否提    交论文

论文  题目

是否住宿

是否单间

 

 

请参会代表填写会议回执,与会回执于2019420日前发电子邮件提交或短信致电会议联络人,与会论文请于2019425日前通过指定邮箱提交,以便会务接待和会议安排。

 

 

附件二:报到时间和地点

201953日下午2:00以后(赣州市外需住宿的代表)

宾馆:                地址

 

 

附件三:乘车路线

1.赣州黄金机场乘坐机场168路、K6公交车在_理工大学_站下车;

2.赣州火车站乘坐18路、K1路公交车在 理工大学 站下车。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