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研究生通知 正文

关于开展研究生教育校际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9-19点击数:

关于开展研究生教育校际课程互选、学分互认

有关工作的通知

 

根据省教育厅《江西省研究生教育校际课程互选、教师互聘和学分互认工作试点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自2018年9月起,为充分利用各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我省研究生可通过校际课程互选、学分互认进行跨校学习,并将所修课程纳入个人培养计划。现将我校研究生校际选课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情况介绍

全省各高校提供的互选课程包括外语类、思政类和数学类的公共课,以及部分学科的专业课,按授课形式分为线上课程、线下课程和混合授课(部分线上、部分线下)。线上课程不分片区,线下课程互选分南昌片区和赣州片区。我校赣州校区研究生可选择全省的线上课程和赣州片区的所有课程,南昌校区研究生可选择南昌片区的课程和赣州片区的线上课程,具体课程清单见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平台。

二、我校互选课程管理

我校共遴选了9门优质研究生课程作为全省研究生校际互选课程,包括了公共课和一些专业课。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我校所有省级研究生优质课程将陆续上传至选课平台作为全省校际互选课程。研究生院给每位任课教师开通研究生校际课程互选账号(账号:身份证号,密码:123456)。任课老师可登录选课平台(http://www.xfhrm.jxedu.gov.cn),下载选课学生名单,登录考试成绩等。

三、研究生选课及学分互认流程

2018级研究生于9月25日前登录江西省研究生教育学生选课平台(http://www.kxxk.jxedu.gov.cn)须用本人身份证号注册,获取终身学习账号,设置密码,填写详细个人信息。注册后登录系统,查看可供选择的课程,并结合本校培养方案,选择2-3门与培养方案相同或相近的课程。选课后,随着对方学校的课程进度上课学习、考试;学期末,我校会根据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对相应的课程进行学分互认,汇总到个人成绩单。

研究生参加跨校课程学习必须遵守开课学校的教学纪律,如有违反,按我校对应纪律处分条例给予处分。

四、其他

1.为体现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成效,扩大学校影响,请各学院积极梳理本学院立项建设的省级研究生优质课程及在线课程,确保顺利完成课程建设,做好上传至选课平台成为校际互选课程的准备。

2.请各学院积极宣传研究生校际课程互选有关事宜,组织动员研究生9月25日前登录江西省研究生教育学生选课平台注册并选修相关课程。

                             

                                                                             2018年9月18日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