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研究生通知 正文

关于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7-10-20点击数:

一、活动目的

本次学术报告会旨在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增加研究生课外活动的丰富性,了解并熟知专业理论的发展及我国当前社会情况的最新研究,针对某一问题或现象发表个人看法。

二、报告内容

题目自拟。

各位参加人员根据对应专业理论对某一社会现象进行理论分析和评论,或根据某一理论进行阐释并举例说明。

三、报告参加人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2016级研究生。2017级同学进行观摩并学习,研会及班长做好参加人员统计。

四、活动时间

时间定于2017年10月26日(周四),下午两点正式开始,请各位参加的同学提前15分钟进场。

五、活动流程

1.各位参加讲座的同学在正式开始前进行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2.由主持人作简要开场白,按照抽签顺序来进行个人学术讲座。

3.第一位讲解完毕后,由现场评委老师做点评与提问;主持人作通知第二位的准备。第二位演讲完后,评委提问,主持人做第一位得分汇报,并宣布第三位同学进入讲座时间。以此类推。

4.每位同学做讲座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评委点评保持在5-8分钟。

六、评分标准

按照每位同学的讲解内容、言谈举止、回答问题表现等,由评委老师根据情况给予优秀(90分以上),良好(81-90),中(71-80),及格(60-70),不及格(60以下)四个层次的评分,取最后平均分为最终成绩。不及格的同学将顺延下次活动继续参加。

七、工作人员安排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主要人员安排。

八、论文提交方式

要参加的同学请提前将论文以及PPT发至屈伟杰邮箱742161165@qq.com,并准备好四份纸质稿上交,请于2017年10月23日(周一晚10点前)上交。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2017年10月19日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