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通知 正文

2016年上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各支部常规学习计划实施方案

作者:时间:2016-03-21点击数:

根据《关于江西理工大学2016年上半年党内组织生活安排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现就2015-2016年度第二学期马克思主义党委和各党支部常规学习作出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主题,紧密结合我校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和教职工的思想与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学院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监督保证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工作目标

1、抓好队伍建设,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发挥学院党员教师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的“两学一做”工作。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业爱岗的精神,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努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条件。

3、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沟通思想、解决问题、加强团结。

4、开展“五优秀共产党员”创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62月1日至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江西视察指导工作。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江西工作作出明确指示、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是全省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

我院党委各支委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基本内涵和提出的“一个新希望、四个坚持”的工作要求。本次学习教育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从而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争做“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党员。

2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掌握全国和全省改革发展形势尤其是高等教育方面的相关内容,要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深化改革系列工作、大力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3、深入学习新的《准则》、《条例》及中共江西理工大学委员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意见。

2015年10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而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经验的重要总结,是坚持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积极引导党员逐条熟读原文、吃透内涵、把握核心要义,牢固树立严管就是爱护的思想,在学习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增强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4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党必须始终高度关注并紧紧抓住不放的重大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及各支部将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结合先进典型事迹、违法违纪案例通报等正反两方面情况,加强党纪政纪、廉政法规、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附:2016年上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常规学习计划安排表

单位(盖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填报时间:2016年3月10

开展

月份

党支部名称

具体

时间

学习内容

地点

3

机关党支部

2016.3.8

16:00

1.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

2.江西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马院四楼C410

概论党支部

马院六楼党员活动室

基础党支部

原理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

2016.3.25 19:00

1. 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

2. 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马院四楼会议室

4

机关党支部

2016.4.12 16:00

1.深入贯彻学习2016年全国、全省“两会”精神

2. 深入贯彻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马院四楼C410

概论党支部

马院六楼党员活动室

基础党支部

原理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

2016.4.22

19:00

1.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马院四楼会议室

5

机关党支部

2016.5.17

16:00

1.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3.中共江西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意见

马院四楼C410

概论党支部

马院六楼党员活动室

基础党支部

原理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

2016.5.20

19:00

1. 学习和贯彻新的《准则》和《条例》

马院四楼会议室

6

机关党支部

2016.6.14

16:00

1.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

2.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3.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

马院四楼C410

概论党支部

马院六楼党员活动室

基础党支部

原理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

2016.6.3

19:00

1.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2. 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

马院四楼会议室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