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建克教授参加“新中国70年治国理政的成就与经验”学术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9-06-27点击数:


2019年6月22至2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政治史研究室、《当代中国史研究》编辑部、政治与行政制度史研究中心和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新中国70年治国理政的成就和经验”学术研讨会在安徽芜湖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河南大学、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安徽省社会科学院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展开了研究成果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武力,全国政协委员、当代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当代中国史研究》主编张星星,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凤城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俊萍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琳琦教授等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正礼院长主持会议。

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建克教授向本次学术研讨会递交了三个意味着与中国道路逻辑》的主题论文并赴会。

6月23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书记、江西理工大学宣传部副部长魏建克教授做了主题发言。

在主题发言中,魏建克教授以如何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道路研究范式为切入点,从正视传统:持续的汲取、转换和突破,文明创新:持续的借鉴、转化和创造以及走向复兴:持续反思、革命与设计等三个方面论证了三个意味着与中国道路逻辑,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学术研讨和观点交流。

魏建克教授与会议主办方、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宏志教授合影

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增强对外学术交流的体现,不仅有利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也助力江西省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文/邓显超,审核/邓显超)

2019年5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建克教授的文章——《深刻领悟五四精神根与魂 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五四精神》被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首发,这是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在国家级网络主流媒体上主动积极发声的重要体现、是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建设江西省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具体成果。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