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考博交流分享会

作者:时间:2019-06-26点击数:


6月20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312会议室召开了考博交流分享会,会议邀请了14级考取厦门大学的胡荣涛学长以及16级考取兰州大学的屈伟杰学长。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建克,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显超教授,2017级班主任王霞、2018级班主任曾过生以及2017、2018级硕士研究生。本次会议由邓显超主持。

   会上,邓显超教授就目前的考博形势以及就业情况作了一个简单的介绍。紧接着屈伟杰和胡荣涛结合自身实例就考博复习应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时间安排、确立目标院校和联系导师以及在读博期间撰写论文的学习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对考试注意事项、考前考后的一些小技巧等做了贴心提示。

最后,魏建克做总结发言:一、要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个人的学业固然重要,但学院的学习氛围也是关键。二、做学问、做研究要下真功夫。要广泛阅读书籍、在平时学习中静下心来,不能浮躁。三、要提高认知能力。关键在于参与社会实践与社会调研,只有走下去,问题才会在生活实践当中去消化、吸收。(文/聂义明、图/王煜维)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