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黄生成副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19-03-13点击数:

 

03月12日下午2:30,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12学术报告厅,黄生成老师为我院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题目是:比较视域下的中国模式与新加坡模式,并设有提问互动环节,场内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度高。

首先,黄生成老师对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访学学术汇报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几点体会。其次,黄生成老师从什么是中国模式,新加坡模式对中国的启示两个方面对比较视域下的中国模式与新加坡模式进行认真的讲解,并介绍了习近平关于中国模式的论述:“我们不“输入”外国模式,也不“输出”中国模式,不会要求别国“复制”中国的做法”。把中国模式分解成三个子模式,从社会,政治、经济三方面谈“中国模式”即“社稷”社会模式,“民本”政治模式,“国民”经济模式。判断这三个子模式的关系,把三个子模式整合在一起,就是“中国模式”。最后,黄生成老师从五个方面指出关于新加坡模式、新加坡新的发展战略,以及新加坡能不能学?为问题导向,提出以下五个观点(一)权利的有效集中(二)融政党于社会(三)政府和社会的关系(四)反对党并不是民主政治的唯一标志(五)新加坡模式与中国整改前景。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到了不少知识,获益匪浅!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