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时间:2018-11-19点击数:


    11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311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段勇、魏建克、王经北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段勇主持。会议首先由段勇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刘奇在南昌大学《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

学习会议精神后,段勇书记谈了4点体会。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必须解决培养什么样的人,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必须明确的首要问题。二、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在新形势下必须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创造出不负时代的新业绩。三、做到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的“九个坚持”,必须按照《思政课建设标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和《江西省特色马院考核指标体系》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特色马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四、要实现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的“六个下功夫”,需要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马院思政教学和学校党建思政有机融合起来,马院和思政教师应发挥示范引领和主力军作用。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分别谈了认识,表明了态度,本次中心组学习,解放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文、图/朱伟伟)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