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谈镇教授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8-10-29点击数:

10月28日下午,我院邀请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谈镇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12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几点思考”精彩的主题报告。出席此次报告会的有江西理工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伍自强、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赖国治、马院院长段勇、副院长魏建克学院其他教师及马院全体研究生。本次报告由段勇院长主持。

首先,由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伍自强谈镇教授颁发聘书,以感谢谈镇教授在我校60年校庆之时,百忙中抽出时间莅临我院,并为我院做精彩的学术报告。谈镇教授表示,在未来将与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其次,段勇院长介绍谈镇教授基本信息。谈镇,现任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常委,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委党校政治经济学硕士点导师组组长。199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系,1999年破格晋升副教授,2002年特聘为教授2003年破格晋升教授。2000年同时考取南京大学商学院和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兼任中国生产力学会理事,全国党(干)校系统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党校系统《资本论》研究会理事,江苏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市场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等社会研究团体职务。

报告会上,谈镇教授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几点思考”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谈镇教授指出:第一,如何认识现代化经济体系;第二,是关于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要件;第三,是对标对表、准确定位;遵循逻辑、敬畏常识。 谈镇教授认为:当代时代特点是“新时代、新成就、新矛盾、新征程、新思想、新使命、新战略、新经济。”报告谈镇教授诙谐朴实的语言让师生们聆听了一场有理论有深度的精彩报告,师生就此次报告谈镇教授的观点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刘敏岚教授说:我全程聚精会神没分心一秒钟;邓显超博士说:这样专家型的又会讲的教师资源不多。段勇院长为报告会做了精辟的总结,并再次对谈镇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最后,报告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