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作者:时间:2018-10-29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我院邀请福建省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杨卫东老师在马院312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学术报告。出席此次报告会的有段勇院长、魏建克副院长、学院其他教师及马院全体研究生。本次报告由学院段勇院长主持。

首先,杨卫东老师开始自我介绍。回首过去,曾在江西理工大学度过7年教师时光的他,对赣州和江理的迅速发展感到惊讶和赞叹;展望未来,他对江理充满信心。段院长对杨老师在江西理工大学时期的工作表现和对校艺术团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并聘请他为我校的客座教授,之后颁发了证书。

然后,杨老师分别从五个部分展开了演讲:一、文化传承发展基础架构建设与顶层设计路径;二、什么是红色文化;三、当代红色文化的内涵;四、红色文化独特的价值功能;五、怎样弘扬中国红色文化。杨老师充分发挥了他的文艺特长,用歌唱各种经典歌曲的方式将整个学术报告搞得有声有色。他从中华文明的起源出发,运用神话、中西爱国主义方式对比等方式生动地讲述了中国红色文化传承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告诫我们,作为一名马院的一员,在任何时候都要正视历史、实事求是。最后,邓显超老师对这次学术报告做了点评:演讲很深刻、精彩、有激情。

杨老师生动幽默的演讲方式获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掌声不断。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