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8届硕士研究生德育答辩会

作者:时间:2018-05-14点击数:



5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2018届硕士研究生德育答辩会”。学院院长段勇、副院长魏建克、学院各导师及2018届毕业班学生参加了此次答辩。

此次德育答辩共分两个小组进行,通过PPT自我陈述、导师提问、学生答疑及师生互动四个环节,学生认真回顾研究生期间个人的学习生活,梳理研究生期间个人思想品德、学习生活、素质提升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个人感悟,对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进行全面总结,查找不足。学生的德育答辩选题涉及到民族命运、家庭兴衰、个人未来诸多方面的内容,通过此次答辩,学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校唯一的硕士研究生德育答辩试点单位,段勇表示德育答辩是促进学生自我教育与相互教育的思想教育工作,也是一项增强班级凝聚力、弘扬优良学风校风的集体活动。既涵盖了品学兼优、志存高远的学生标兵,勤奋上进、自立自强的经济困难学生,也包含经历丰富、无私奉献的学生干部,开拓创新、精研攻关的学术精英。学院将会优秀德育答辩论文汇编成册,既作为学校开展毕业教育的成果为今后工作提供参考,也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教材引导学生认识研究生生活。

学生们表示德育答辩是意义深刻的,给处在人生重要转折期的毕业生们一个总结和展望的机会,是对在校三年学习、生活的反思,更是一次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以及职业发展规划课的深度融合。

据悉,德育答辩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和把握德育新规律,不断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德育答辩(试点)工作的通知》(理工思政字〔20182号),马克思主义学院从2018届毕业生中正式启动毕业生德育答辩(试点)工作。(文/张庆晓  图/李念)

CopyRight©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联系电话:0797-8312154 赣ICP备05002434号